close

page3  

 

PC100059.JPG

 

 

 下飛機的時候是第二天的凌晨,天都還只是微微的亮,

離開機場後我們就搭著導遊的小巴,第一個地點就是這個Kmart,

聽說很多觀光客愛來這邊血拼,但我們會來的原因.........好像只是導遊要讓我們上上廁所、採買點必需品,

而且當時只有我們這團的來這邊,其他旅行社的不知道都去哪了@@

雖然私心覺得半日遊的第一站居然是這種點有夠鳥的,

但對於居然沒帶防曬乳出門而一直憂心忡忡的我來而言只能說感謝上帝的安排啊~!!!!

還沒踏進門就跟賴賴說,一定要先買防曬乳~><

 

說到防曬乳,到關島來請一定要記得擦防曬乳,聽說關島紫外線是台灣的二到三倍,不管怕不怕曬黑都一定不要忘記做防曬啊~!

而且挑選防曬乳的時候,係數一定要仔細留意,盡量選超過50的保護好自己><

導遊說關島的防曬乳甚至有係數高到100的,不過我在這邊倒是沒買到.....

 

另外,要離開這邊時發生一個小插曲~

因為同一團的發了兩台車,而我們跟導遊是分開的,

所以我們在Kmart前面和導遊聊了個天,也順便預約了幾個自由行的行程時間,

而就在我們相談甚歡時間敲定的同時,我們倆所搭乘的小巴居然就這樣從我們眼前開走....

也不知道這種事情是不是太常發生,只見導遊氣定神閒的要我們別慌張~打了通電話就讓他們回來載我們XD

 

※自由女神像

PC100062.JPG

 終於開始正式進入市區觀光的行程啦,

首先我們來看看這個自由女神像,印象中以前在電視上看到紐約的自由女神都是很神威的~

但來關島看到的這個有點迷你,居然變得有點可愛~

導遊說我們所看到的這個其實已經是第三個版本,

原先是在1950年的時候美國童子軍捐贈的,是紐約本尊1/6的縮小複製品,

那時候還為了配合關島人的膚色把自由女神漆成古銅色,

後來遇到了天災,又重新建造,出發前查資料有看到說重建的那個比例還怪怪的~

難怪目前我們看到的第三代才會長得比較正常一點~~~

 

PC100064-.jpg

 既然來了一定要合照一下啊~

我想,像這樣模仿自由女神動作的照片,應該很多人都有拍吧^^"

 

PC100066-.jpg

整理照片無意中發現這張,我覺得拍得還不錯啊~只是.....

快來人啊~可以有請大師來將後面的路人PS掉嗎XDDDDD

 

※拉堤石公園Latte Stone Park

page.jpg

 半日觀光好像一定會帶來看這個拉堤石,

出發前做功課的時候就覺得這個好可愛,但看說明其實不是很懂,

直到到了現場看到文字說明加下面這個示意圖,我才總算明白,

原來這個是當地做為建築的地基啊~

只有看現場那八個石柱,實在很難想像實際上的房子是在上面的,

我想,為什麼要這樣架高高呢?是不是要防蟲防潮之類的呢?

有機會到關島,一定不要錯過這個拉堤石公園喔~

來看看這八個長得像馬克的石柱,真的會發現到以前人的智慧啊~

馬克:http://markleeblog.pixnet.net/blog

 

※聖母瑪利亞教堂

 P1030656.JPG

 來到這個景點的時候天才算是開始變亮,前面的照片拍起來都是暗暗的,

這個聖母瑪利亞教堂是貨真價實、當地人會去做禮拜的教堂喔~

說起來很多人知道關島婚禮教堂很夯很漂亮,但那個大部分跟民眾信仰禮拜的教堂是不一樣的喔~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取景的角度,從這裡看過去的聖母瑪利亞好美~

但是我所駕馭的相機眼怎麼都拍不出我肉眼所見的樣子....好沮喪啊....

 

DSC_1542.JPG

 這個教堂在亞加納區,算是當地的指標,一大棟白色建築其實滿顯眼的,

就在大馬路旁邊,站著站著,你會覺得自己好像已經融入當地,是處在他們的文化裡面那樣

只要眼睛不要看到導遊,就不會夢醒XD

 

PC100076.JPG

 在上一張的時候發現陽光在另一側,算是讓陽光牽引著而來看這教堂的另一面,

白色建築、藍天和陽光,雖然還沒全亮,也是夠讓人心醉神迷的啊~

說實在話,對於這種風格的建築我本就毫無招架之力,

而教堂又添加一種神祕氛圍,怎不讓人嚮往一個教堂婚禮呢?

 

DSC_1527.JPG

 這一天不曉得什麼緣故,一個連導遊都覺得是要碰運氣的狀況,我們沒有福氣可以進入教堂裡面,

還好我們家賴賴好棒棒~居然可以站在外面從玻璃拍到教堂內部!

記得那時候我用肉眼看都還沒有看到這麼完整的畫面,而賴賴卻拍到了!!

剛好是太陽升起,陽光從外頭灑進來,這樣黃澄澄的色調,搭配美麗的彩繪玻璃,

有一種好莊嚴又好溫暖的感覺~

 

DSC_1529.JPG

 這是在教堂斜對面的房子,有陽光、白雲、樹還有車子,

這一幕景色也讓我身受感動,我就站在這裡,一個國外的、原本從來不會有我停留的位置,

看著這些景象,毋庸置疑,內心裡由衷感謝帶我來到這個地方的賴。

 

P1030661.JPG

DSC_1539-.jpg

賴賴以為他在拍我的同時,他也被我盲拍了~喔耶!!

拍出來的結果還滿讓我滿意的啊~

我真的好喜歡這種兩個人不經意的互拍喔。

說起來,我真的覺得拿著相機的賴賴好帥,

不管他是拍人還是拍風景都好,私心真的不希望哪一天為了什麼原因而放下鏡頭。

 

P1030665.JPG

沿著馬路邊看過去,看到了這座John Paul II 的紀念碑,

這個超酷的喔!印象中記念碑都是固定一個方向,定好了就定住不動了,

可是啊,這個紀念碑是要紀念天主教傳入關島300年以來教宗第一次來訪耶~

這個教宗祈福的手固定一個方位好像只有單方位的人民受到祝福,

索性在基座做個旋轉盤,360度旋轉,360度的祝福!酷不酷!!

 

PC100080.JPG

 接著我們往下一個地點移動,

在小巴上我這個愛睡鬼終於倒下了>///<

其實我什麼時候睡著真的沒有印象,賴賴偷拍這張照片害我覺得自己好丟臉又好好笑~

 

※戀人岬

DSC_1557-.jpg

 

說到關島的戀人岬,幾乎可以說是必來的景點啊~所以半日觀光也一定會帶來這邊,

我們的自由行有送兩張門票,我們有自己帶鎖,可惜沒帶在隨身包包,

問了導遊,確定如果這次沒進去,票可以給我們,再來就可以不用買票了~

而且有了前面跟團跑會有時間壓力的關係,所以我們就不進去浪費票了,到時候再來也可以比較盡興。

所以這邊就沒有戀人岬的風景照,只有一堆鎖頭....^^"

 

 

P1030671.JPG

 P1030669.JPG

 

在這邊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鎖,發現到這個的時候內心笑了.....

印象中湘琴跟直樹來這邊好像也是掛機車鎖XDDDDDDD

我覺得戀人們來到這邊鎖上鎖,一方面是愛情的外顯形式,但卻也展現了一種堅定~

想到包包裡面那個一般般普普通通的愛心鎖,突然有種難為情.....Orz

 

DSC_1562-.jpg

 

 

DSC_1566.JPG

 

我沒有進到戀人岬裡面,所以這是站在外圍拍到的景色,

我自己覺得還是好美,但是如果這個時候能夠進到裡面去拍,

這樣的白雲搭配起來一定更美麗~

說真的,關島的海怎麼看怎麼美啊.......看著看著就好想再去一趟關島喔><b

 

※希爾頓飯店

P1030673.JPG

 

結束半日觀光總算可以回飯店休息了~~~~~

看到這兩張床我跟賴賴實在是哭笑不得啊....

當初在跟旅行社接洽的時候,有提到我們是要來關島結婚的,而教堂就在希爾頓飯店內,

結果服務人員表示會提供蜜月房佈置,

沒想到真的有布置了,可是...怎麼會是兩張單人床啦  (吐血)

 

不過不打緊,他的單人床其實滿大的,我跟賴賴就兩張床輪著睡XD

床沒有雙人床大,但正好可以讓我們擁著彼此、貼著彼此睡,其實,這樣,更好>////<

 

 

P1030675.JPG

 

雖然好氣又好笑,但是看到熊熊新人放在床上,心裡還是柔軟了起來,

看看房間內另一個人,那種真的要結婚了的事實又更衝進內心,真的覺得好不可思議,

再過多久?明天,我們就要為專屬我們的婚姻舉行一場儀式,怎麼這麼的真實,卻又這麼的夢幻啊....

 

page--.jpg

 回到現實,簡單介紹一下房間,我們是住在希爾頓飯店,面海房,

有面海的陽台真的好棒~賴賴每天回飯店第一件事就是去陽台^^

裡面該有的備品基本都有,礦泉水~茶包等等幾乎是必備的,

而最讓我念念不忘的是他們提供的沐浴用品,是Peter Thomas Roth的牌子,

每天最開心的就是洗澡可以用那瓶沐浴乳,很親新的味道~

回台灣之後想找一直都找不到,台灣是不是沒有在賣啊><

目前看到淘寶有賣,但是個人對淘寶一直有種芥蒂....之後再找看有沒有代購的好了...Orz

 

P1030688.JPG

 

這一張可不是在飯店拍的喔~!!

這一天我們剛下飛機,馬上經歷了半日觀光,

回飯店隨便拍拍,再驚喜於面海的陽台沒過多久,

我們就接到華德培打電話來,提醒司機等一下就到飯店門口準備接我們~

是的,我們接下來就馬不停蹄(?)的前往華德培位於關島的門市,進行婚禮前的會議。

一直都記得這天為我們開車的司機,他好開朗活潑,還一直跟我們說「Congratulations!!」

聽得我們心花怒放XD

 

我個人其實滿想拍當天會一的一些情況,但是一方面就只有我跟賴賴兩個人在聽,必須要很專心,

另一方面,人家在講話一直拍照也好像很不禮貌,所以就做罷了><

 

還記得跟我們接洽的是一位中國的女孩子,他先是跟我們再次確認我們的合約內容,

告訴我們明天婚禮的流程,讓我們看個簡單的影片,然後再確認我們所帶的東西是否有缺漏的,

也很詳細的記錄了我們交付給他們的東西,最後,再次的試穿一次禮服,

然後就看見我家賴賴裹著毯子睡著了~~~(大笑)

 

PC110084.JPG

 

結束之後一樣由華德培的司機載我們回飯店,接下來可是還有半天以上的時間可以逛關島呢!!

所以我們稍為換個衣服再出發!!!

 

是說,在台灣幾乎不會穿短褲出門的我居然到了關島就換上短褲,這是怎樣= =

  

PC110089.JPG

唉,這張照片真的是.....

還記得剛才說還有半天的時間嗎?

沒錯啊~這是關島的正中午~我的媽啊~!!!超!!!!熱!!!!!!!

原本想說鐺鐺車的站牌就在飯店外面,不用跑老遠等車超爽的~

結果直到當下才算是見識過關島的烈日~

而且正中午乘車處根本就沒有躲太陽的地方啊!!

站沒多久我就崩潰......耍脾氣的回飯店去(我好過份><)

拍下這張照片的賴賴應該是個超囧臉吧....囧rz

而且我本來只是想說賴在房間就好,床很舒服就躺著,竟然就沉沉的睡下去...

被賴賴一直吵的醒來還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天已經黑了...

page..  

 還好賴賴有把我吵醒,叫我起床,所以我們出發去一個星期只有星期三才有的查莫洛夜市~^0^

先是從飯店搭車到GPO,然後再轉搭專車到查莫洛夜市,

 兩個人來回光噹噹車就噴掉44美金....第一天啊,美金花起來都像台幣一樣超無感的啊~(攤手)

 

P1030699.JPG

 

一走進查莫洛夜市,馬上看到這個可怕的小動物爬在這個男生肩上,

一開始想說大家在圍觀什麼,好奇過去看還被刺青搞得模糊焦點,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結果一看出原形,馬上嚇得我倒退一大步,還撞到後面的人><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嗎?

到目前為止還是搞不懂這到底是什麼可怕東東@@

 

page2.jpg

 

說到查莫洛夜市必吃的,必屬BBQ便當了!

其實夜市裡面滿多攤的,不過我們挑人最多的那攤下手,我選的是雞肉便當~

看到便當盒上面寫著「Have a Nice Day」,就算知道那就好比早餐豆漿杯上的封膜笑話,但我還是會心的笑了。

便當內容就很簡單的紅米飯跟BBQ雞腿,還有簡單的配菜,

老實說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味道真的還好,而且還想起來賴賴好像一直認為得不到我的共鳴又不想潑我冷水的樣子><

但是當時在現場不知道怎麼的就是覺得怎麼那麼美味好吃嘛!!

大概是右下角那個不知名的醬汁的關係吧?不過如果沒有搭喝的,連很少喝水的我都覺得有點乾耶..... = =

 

P1030706.JPG

 

賴賴看到烤玉米直說想吃,被我念說都來關島了還要吃烤玉米也不以為意~

說是要吃吃各地的烤玉米,了解各地的不同(認真~)

但是誰叫我本來就對烤玉米沒有熱誠,也就由著他了...

說起來,逛夜市本來就是這樣啊~吃吃喝喝買買逛逛啊~

這邊的夜市跟台灣的差不多熱鬧,規模當然沒有台灣知名夜市大,但一樣有很多小吃攤跟雜貨攤,

賣衣服的啦~伴手禮的啊~其實滿多當地文化特色的攤子~

不過我個人對買伴手理這類的其實很沒想法~也似乎還沒有到那種認為出國就要帶一堆丹路回家的體悟~

所以出去玩我通常比較聚焦於自己處在當地的當下境況就是了。

 

這邊有一個比較吸引我的是他在入口處那邊有一個舞台,

舞台上有人在唱歌演奏,聲音幾乎成了整個夜市的背景音樂,

而舞台下則有觀眾隨著音樂而跳舞,當然不是舞力全開的那種嘻哈勁舞,

而是隨著音樂輕鬆的擺動著身體,有的兩兩成對踩著輕鬆的舞步,有的自己一人也隨著音樂擺動,好不快活 ^^

 

P1030710.JPG

時間差不多我們準備搭噹噹車回家,賴賴在一邊的平台上坐著看關島的旅遊書,

我覺得我們兩個真的好奇怪,在台灣不管要去哪裡玩都不太會去計劃什麼細節的部分,有個大概就出發了~

結果來關島也是一樣,非要到當地了,才會再看細節的部分XD

 

而這時候我注意到為等候乘客服務的噹噹車服務員,

身上穿著花襯衫,應該是公司制服,腳踩著啵兒亮的皮鞋,各個頭髮都淑得整齊漂亮~

而他們面對各國遊客的詢問都能夠以各國語言予以回應,我發自內心的覺得他們好帥帥啊~~~>0<

 

P1030714.JPG

 

在要來關島之前就一直耳聞鐺鐺車的響亮名號,

這次如願以償搭到其實內心還滿激動的。

這邊的公車完全顛覆在台灣所見的公車形式,不再只是搭乘而已,

是可以向著窗外看沿途景色,並且大部分沒有可整窗關閉的窗戶,

窗邊總有一個橫桿,乘客可以倚靠著、托著腮幫,甚至有的乘客會把腳翹在上面,啊~好不悠哉啊~! 

 

P1030724-.jpg

最後總結這一天的心得是:

關島真的他媽的熱~!!初次面對真的熱到上火~完全不是搭觀光小巴或坐在汽車內可以想像的。

關島的熱,來了就知道。

然後,謝謝賴賴耐著性子沒有對任性的我發脾氣,

並且獨自一個人面對百無聊賴的下午,直到現在我仍然不知道那是一個怎麼樣的午後。

而他的淡定,使我明白了那是愛與包容。

 

------------------------------------

超扯的,一個月寫一篇嗎?那些進來看到Day 1的人心情應該都很複雜吧,怎麼那麼久了都還沒有其他集,

不知道這篇生出來之後他們還會不會回來看到這裡?

在此向那些人們致歉.....嗚嗚~

 

arrow
arrow

    顏哭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