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前幾天看見新聞居然有個「最後悔家電」排行榜,而且豆漿機居然還名列第一,實在是嚇壞我了。

怎麼說,像鬆餅機會榜上有名我就不意外,光想到要自己調醬(幾乎就是成敗關鍵所在)跟那一格一格的要清洗也很麻煩,

所以至今我始終心動也始終沒買XD

 

九陽豆漿機可就不一樣了,豆子洗好不要泡,直接丟進去,按鈕按下去,然後20-30分鐘左右吧,就可以喝到熱騰騰的豆漿了。

所以這台九陽豆漿機也著實讓我心動好久~每次到特力屋都會一直看...就是價格太掃興,不然早就扛回家。

大概是吸引力法則吧,老公的老闆就送來這台給我們當結婚禮物,讓我整個暗爽到最高點啊!!!!!

 

不囉嗦,今天剛好要給老公打個綠豆薏仁豆漿,所以順便拍些照片,介紹一下這台豆漿機^^"a

 

先偷渡兩張當初開箱的照片,其實我覺得包裝算滿好的了,

雖然看兩邊空間沒有塞保麗龍,但其實底座跟頭頂的部分有用保麗龍嚴密的包覆住喔~

 

 

全部的東西,機身、量杯,插頭電線、然後盛裝杯跟一個過濾網。

除了使用說明書跟保證卡外,居然還有一本快速操作手冊,但我覺得這本就是使用手冊的濃縮版,感覺有點多餘,

畢竟我們在看詳細的使用說明書時,大概也只會看那些被節錄出來的內容吧@@

 

當然我覺得很棒的是有附贈豆漿食譜,當然不是那種很複雜的料裡那種,

而是利用它所提供的行程就可以做出的簡單豆漿、冰沙果汁、果醬、濃湯、養生飲。

接下來都是今天一邊用一邊拍~

先來看一下面板上有不同的行程選擇,

像一般如果是打豆漿,我會選擇「倍濃豆漿」按鈕,我覺得喝起來比較濃比較喜歡,

或者也可以選擇較正常的「乾豆」,但「濕豆原磨」幾乎不會用,我覺得黃豆泡過再煮就是會有一點不放心,

但如果真的有泡過當然會比較好打,可是要記得一定要把豆子重新洗乾淨,也不可以用泡過的水去煮喔~

 

  

上面這張是DJ13M-D08SG這個機台的內部主要構造。

側邊有一支溫度感應器,很細小的一支,感覺很脆弱,請一定要小心不要把它弄壞,我覺得它跟刀頭一樣重要。

不然就算豆子都磨好了,都將沒煮還是不能喝啊~

 

這個就是今天要煮的「綠豆薏仁豆漿」,一開始如果不部知道除了豆漿以外還能打什麼,一定要記得翻開食譜把有興趣的都做做看喔~

不然這樣一個貴~氣的豆漿機會哭哭的啊~

 

剛才你們有沒有看到食譜上面指示的量?什麼1/2杯跟3/10杯,心裡應該覺得有點  = =凸  ,

其他的甚至還會出現3/5、7/10這一類奇怪的數字,心裡應該會覺得這種份量是想逼死誰啊~~~  

還好,九陽豆漿機他很貼心的附了一個量杯,而且這個量杯上的刻度就是用那些奇奇怪怪的數字做基準啊!!

天啊!!!!真的好貼心啊~

完全照顧到像我這種數學不好又只會照表操課的人~頓時覺得鬆了好大一口氣啊~

 

 

其實很多人問豆漿機煮出來的豆漿到底好不好喝?我覺得是要看豆子。

如果真的願意花錢買豆漿機回家,我覺得就順便買個好一點的黃豆,

不然為了健康養生自己煮豆漿喝,卻選擇了便宜品質又不穩定的黃豆,喝進肚子也不曉得好不好,

那就去買外面人家煮好包好的豆漿就好,反正品質如何都一樣不知道,阿也都是一樣喝進肚子啊。

 

像我自己是選擇特力集團這款有機系列的黃豆,如果你只有要打豆漿,他其實一小包就是一杯的量,

跟食物分裝的理念一樣,取有所需的量,而不影響到其他黃豆的品質喔~

 

把所需的豆豆們準備好,就可以用清水稍微洗淨~

 

豆子洗好就可以放進豆漿機裡面,

接著加水至「上下水位刻線間」,之前蠢婦我一直很納悶這是什麼意思,國文腦袋居然還打結過,

其實很簡單,機身內部的不鏽鋼側邊,就只有這麼簡單的三個刻度,水位最低不得低於900ml,最高不得超過1300ml

這個範圍其實滿小的,所以我每次放水量都放到1100ml的位置,之間,那就居中吧~哈哈

 

  

接著插電,電剛通時會逼逼叫,面板上的指示燈也會全亮,

只有「倍濃豆漿」是獨立按鍵,其他的就要按選擇鍵,指示燈就會在各別的選項上閃爍,選擇自己要的項目。

 

 

這次我們有黃豆綠豆跟薏仁,所以選擇了「五穀」,

(不過其實是食譜上怎麼寫我就怎麼操作啦><)

 

 

選好之後就按「啟動」鍵,它就會先逼個兩聲再啟動,藍色的指示燈就會開始閃爍,表示豆漿機已經開始上工囉~

這時候我們就可以去做點別的事情~刷個牙啊洗個臉啊什麼之類~

 

  

當藍色指示燈閃到第三格就表示豆漿快要煮好了,

從啟動到這時後還不到20分鐘呢~

 

唷乎~我們的綠豆薏仁豆漿好了!!!這個時候如果要烤吐司就可以現在烤喔~

這一次因為材料有加了薏仁,所以整體比較濃稠,基本上這個是可以直接喝的~

但是想到要介紹豆漿機就不能不介紹「好漿來豆漿過濾器」,

所以雖然不曉得濾的效果好不好,也要硬著頭皮來給他濾一濾,

不然又要等下次要喝豆漿才能帶出場來介紹,不曉得又會拖多久:p

 

  

好漿來過濾器其實是一個鋼杯,裡面有一個網籃,

 

 

我們買的時候店家就有送一個過濾布,把它打開來套在鋼杯裡面,

 

 

接著把豆漿倒入,當然本次示範的其實是綠豆薏仁豆漿XD

 

 

還記得我們剛才說水位是放在居中的1100ml嗎?

而這個鋼杯的容量有1500ml,所以不必擔心,一口氣全部倒進去也不會滿出來XD

 

 

倒好之後把濾布捲一捲~算是封起來,之後就可以把鋼杯的上蓋拿來合體了!!!

 

過濾器的原理是利用旋轉的方式,把聯結在杯蓋上面的一個壓盤往下推,形成擠壓,

而為了固定住上蓋,所以會有個扣環設計將之緊緊壓制住~

題外話,我覺得那個扣環有夠緊的,在扣的時候一不小心曾經被夾到,好痛.....Orz

 

 

還沒開始旋轉,蓋好蓋子就先看能到出多少,結果量好少,跟往常濾豆漿相比好像濾布上卡比較多東西的樣子@@ 

 

 

雖然覺得有薏仁再干擾,濾漿器的功能可能會無法全力施展,

不過還是開始旋轉吧!!!

如果正常濾豆漿的話,可以分批旋轉,分批倒,覺得倒完了再旋轉看看,

直到底,或者聽到啵一聲中間的旋桿分離即可停,這也算是一種安全裝置啊^^b

 

 

最後還是硬擠了兩杯,哈哈~

其實我覺得豆漿機還滿適合我跟賴賴這樣兩個人的小家庭,

因為花了20幾分鐘只得到兩杯啊~如果有長輩或者小孩,就要另外再起一壺~

可能就沒辦法大家同時享用這樣~算是我覺得美中不足還滿可惜但又跟我無關的地方~ :P

 

 

平常豆漿煮好的時候,我才會開始烤吐司,

這樣等我濾好豆漿吐司也差不多好了~塗好果醬就可以叫賴賴吃早餐了^^y

 

關於好漿來過濾器的使用方是我用拍照個可能不是很清楚,而且我這次還是用很看不出效果的薏仁漿= =

我找了官方的示範影片,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真的超生火的!!

 

 

另外提供一下我購買的網站:

食豆坊-生機健康生活館-好漿來豆漿過濾器  (已設號連結可直接點選)

 

因為我們豆漿機是獲贈的,等於免費,所以花這個錢對我們來說是用這個價格就可以買豆漿機,

而且還讓這個豆漿機變得更好用,所以我們覺得非常值得。

 

而這次看到豆漿機被說是買了之後最後悔的家電其實心裡也覺得滿懂的,

因為第一次使用的時候就只靠他附的那支濾網(可以往回拉去看開箱照),根本又費時又費力,需要強大耐心,

所以當時的確有束之高閣的行為,

但之後我們買了這個豆漿過濾器,就真的輕輕鬆鬆完全沒有困擾,

所以特地寫這篇文章,介紹一下豆漿機也可以做其他東西~也介紹一個讓我們不會後悔買了豆漿機的小工具~

 

希望大家可以繼續健康養生的生活喔~^.<

-----------------

有朋友問我九陽豆漿機那邊買?其實現在九陽的通路很多,四處都看得到,

但如果想網路購物,可以選擇免運的方式,這邊就另外附上森森購物及MOMO購物網的連結^^

九陽豆漿機(全系列)DJ13M-D08SG(本台型號)

九陽豆漿機(全系列)DJ13M-D08SG(本台型號)

 


 

arrow
arrow

    顏哭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