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0.jpg

 

這次實在是好興奮接到邀約能夠參加[痞客幫ㄨadidas]合作的路跑訓練課程!!!

從來沒有參加過運動課程的我,真的相當期待又相當恐慌,

不知道面臨的會是什麼場面?課程的強度會不會太強無法完成....等等(笑)

但是仍然雀躍地來到健身房,準備實際體驗一下,才知勝負啊!!哈哈~

P1018587(001).jpg

 

來囉!教練滿有趣的,頭髮超酷,開場到底跟講了什麼我居然天殺的已經沒印象了!(T.Trz)

還好完成一小時課程之後教練有再介紹一下這次的課程,這邊先跟大家說明:

 

課程名稱:adidas Gym & Run 長跑者肌耐力體適能訓練課程

adidas首次推出來自日本的Gym & Run課程

是跟日本知名的健身教練James修一先生合作(上圖那位當然不是James修一^^")

他設計了一連串簡單又不複雜的動作,來讓長跑者的肌耐力獲得提升

這是第一個針對長跑主題規劃的體適能課程,目前尚未公開授課,

不過再不久將會提供Gym & Run課程讓消費者也能夠實際體驗

當然啦,台北馬拉松也會結合adidas這一系列的課程,慢跑運動更加舒適。

 

那我們這次體驗的是一小時的課程,強度至少有半馬到全馬的威力!

什麼!半馬!!!靠!我從來沒跑過半馬,你們知道的,我都只有弱弱的十幾k就可以去掉半條命的耶><

好啦,來參加的人個個好像都身經百戰,不是跑過半馬就全馬,天啊!是想嚇唬誰啊QQ

 

P1018598(001).jpg

 

既來之則安之吧!(拍胸脯

開始前教練先教大家怎麼綁好鞋帶,對於一個長跑者來說,鞋帶鬆脫真的是很落彩的事(攤手)

沒有影片跟照片分享,這邊提供網上找的截圖給大家參考

新圖片 (1).bmp  

(圖片來源:運動筆記-鞋帶綁緊有撇步

 

P1018609(001).jpg

 

開始暖身。感覺好像在做鄭多燕的暖身一樣,心裡偷偷竊笑:哎唷~好像沒那麼難喔!

P1018637(001).jpg

 

暖身做了一個沒做過的動作@@

這動作是先將膝蓋向前抬起,之後平移到側邊再落下站好。

感覺到髖關節因此舒展開來,覺得還滿舒服的:p

只是我貧弱的腹肌讓我重複幾次後就感覺到這個動作有點吃力(蝦米!!!)

暖身完畢之後,開始進去主題,

A。交換分腿蹲

P1018688(001).jpg  

(題外話:這位美女真的好正,笑起來好甜又好有活力!)

單腳向前跨出,屁股往後做,前腳的膝蓋不能超過腳尖,而後腿與地面成90度,

請看上圖美女超正確示範喔。

左右腿互換著做,大概20回。

 

B。相撲深蹲側抬腳

P1018677(001).jpg

 

像相撲一樣往側邊跨過去,腳尖點地做深蹲動作,膝蓋不要超過腳尖,

蹲一下之後一邊站起一邊將腳往側邊抬起,重複個約20下之後換邊再做20下。

 

C。後蹲前抬腳 

P1018834(001).jpg

 

B動作最後側抬腳收回的時後,順勢向前踏出並重心往後下蹲,起身站直的時候做前抬腳。

因為等於是延續先前側抬腳的肌肉還沒休息就繼續鍛練大腿前方部位,

所以這個動作一致受到大家認同為最困難的部分,RUN個幾輪之後就會知道他的厲害了!

(到底是有幾輪啊?抖~)

 

D。大腿向後伸展

P1018836(001).jpg

 

啊!才抬腳做完之後踩地成為重心,另一隻腳膝蓋向前提起,再往後伸展,

一邊穩定核心,縮小腹,然後一邊練大腿肌肉又可以一邊提臀,

這動作怎麼那麼棒又那麼優雅~(嘻)

教練都會帶著豐富的表情比著倒數幾次的手勢,一邊鬆口氣,一邊有得打起精神,

 

E。單腳下蹲。

P1018908(001).jpg

 

喔耶~終於有一張我比較清楚的照片可以拿來當示範照了QQ

大家可以看到我的頭髮已經被汗搞得很狼狽了,哈哈。

大概四拍慢慢蹲道彎曲就好,不必深蹲,然後頓個四下左右,換邊。

忘記左右要重覆幾回了耶><

但是你知道大腿整個就是抖個不停,眼角餘光偷瞄到有人也開始抖了,呼~加油加油!

 

F。蹲跳。

P1018853(001).jpg

 

這裡是雙腿張開深蹲,跳的時候一邊將雙手舉高,

蹲~蹲~蹲~蹲~跳!蹲~蹲~蹲~蹲~跳!

不但練到臀部肌肉,又練到小腿,跳起來有一種愉快的FU~@@

看大家做到這邊好不快樂,怎麼我被拍到閉眼怪樣(已哭)

 

其實以上就是一小時課程裡面做的動作了,什麼?太簡單??

孩子,當你學會A再學B很輕鬆,把A+B一起做也很輕鬆,

但是如果是用以下的模式下去做呢?

A+B----嗯,輕鬆無誤啊~

A+B+C----喔,很有挑戰性啊~

A+B+C+D----嘖,有訓練的感覺了~!

E----靠,腳在抖了!!

A+B+C+D+E----什麼!動作越來越大串了><!!

F----還有新動作!等一下還有一輪!凸!凸!

A+B+C+D+E+F---X!終於結束了!!!(攤)

page5.jpg

 

不過大家有發現到所有的動作幾乎都集中在下半身跟核心的鍛鍊嗎?

像我腹部比較沒力,核心不好,上半身一但柔弱(?)沒有辦法穩定,下半身的動作就很容易歪倒><

所以透過這些動作也一併訓練到核心的穩定度

當然腳部的訓練也都是長跑者需要運用到的肌肉群~

有做過鄭多燕的應該會有點感覺說這些動作用到的部位跟雕塑曲線的部位是雷同的,

因此,Gym & Run除了是適合長跑者的訓練課程外,想要雕塑下半身曲線的女孩也很適合

只是如果連跳鄭多燕都覺得是有點難度的話,就建議不要輕易嘗試,

畢竟這課程的強度可是可以去挑戰全馬的呀~

 

 

P1018918(001).jpg

P1018940(001).jpg

 

主力項目鍛鍊完畢,教練不忘帶我們做伸展,伸展大腿前側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教練有說絕竅是膝蓋要併攏,這樣才能確實伸展

 

 

 

 

P1018950(001).jpg

回顧這次上課的過程中,心裡無數次暗自叫苦,

但只要從鏡子反射看其它的女生都還姿勢一百的繼續完成,

內心就會升起敬佩心,自我鼓勵一下,再繼續挑戰下去!

我一直想起2013年蔡依林代言adidas的廣告中,有一段話她說:

「我很喜歡團體運動,因為那有一種互相激勵的感覺,

但是你只要看到有一個人比你強,你一定會想說去catch up!」

以前不太能夠體認這段話的感覺,現在我想,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P1018951(001).jpg

 

所有參加的部落客來一張大合照吧!

都是不認識的人,沒想到很多都是人氣滿滿很專業的運動部落客呢^^

我發現有在運動的女生不管外在還是內在散發出來的就是有一種自信耶~

不只身材棒,笑容棒,一到教室裡面就會被他們正向的熱情的快樂的氣息感染,

課程結束,期許自己向她們看齊!這次,完全激起我要再次認真運動的心了!!(握拳)

ps.找到新的方式可以記錄了:)

 

_1130770.JPG

 

最後附上跟陽光教練合照一張 :)

 

[本文感謝痞客邦運動邦邀約體驗]




arrow
arrow

    顏哭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