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jpg

 

最近寫文的動力有點薄弱,不過昨天參加了這場號稱國門之都的馬拉松比賽之後,

想寫文的衝勁可是大大提升!!真是非常感謝這場比賽(鞠躬)(無誤)

先說,這篇的照片都醜醜的,而且完全沒有後段的照片,所以想看完整報導的人可以不用看,

那至於想知道為什麼首圖會放屎面的我,那就請繼續看下去~

 

PA052091.JPG

 

身為桃園鄉親參加桃園縣內的賽事實在一點也不為過,

加上八月議長盃的時候親愛的縣長還廣告了這場賽事,呼籲民眾可以一起來參加

剛好那時候我們還不知道十月要報什麼賽事,於是就這樣草率的決定要參加這個盛大的國門之都路跑。

 

我們把車子停在石門水庫的南苑停車場附近,有很貼心的工作人員指示我們可以停在路邊,

然後當我們看到會場居然是在對岸的時候,還開玩笑的說,

等我們到了起跑線,主持人致詞將會說我想,大家都熱身完畢了!之類,

然後我們就看到接駁車,速速將我們載到現場,

當時還對這個賽是充滿好感,充滿期待,

然而,這接駁車卻成了我經歷這場賽事感到唯一可以稱讚的地方。(攤手)

PA052093.JPG

 

接駁車放我們下來,我在附近跟哥拍了一張照片,

這次12K的路跑終於可以不用帶小鬼一起出發,哥哥感覺起來很興奮也很期待。

雖然我們三個人都是一星期前收到物資才驚覺全體共同忘記這件事

但我們三個人也開始了一星期的固定慢跑活動^^b

PA052097.JPG

 

起跑了,這次有分全馬、半馬、21K挑戰組跟5K休閒組,號稱有六千人一起上路。

一樣看到縣長站在台上跟跑者們揮手,身為縣民,總覺得看見縣長親臨賽事現場,就好像吃了定心丸一樣

就好像聽見他說:「你們放心跑吧!這場賽事,一路上,我都已經為你們打點好了!

唉....親愛的縣長,接下來發生的事情你知道有多麼讓人難過嗎?

PA052104.JPG

 

什麼都先別說,讓我們跑吧!

才剛起跑就是一段嚴峻的上坡,大呼一聲,收起玩心,認真的挑戰,(握)

但這坡度實在是單車也有挑戰性啊!

還好路程才剛開始,我還有足夠的體力應付。

PA052106.JPG

 

陡坡結束進入緩坡,我已經有一次停下腳步用走的了,

賴賴鼓勵著我:過了前面的隧道就會下坡了。

雖然事後他說自己不是這樣講的,但當時的確給了我滿大的動力向前跑去,

另外,對向看到有小發財車路過,感覺有點危險,

但我不知道是跑者跑到對向去的問題?還是小發財車硬闖的問題?或者是主辦單位的交管出了問題?

 

啊....這時後氣溫還沒有熱起來,還好。

 

PA052114.JPG

 

過了隧道之後仍然是綿~延~的緩坡,說實在,我的大腿已經開始微微顫抖了,

久沒訓練,卻在賽前一星期每天操練,偏偏又沒有練到爬坡,我的肌耐力真的不行.....(大腿已哭T.T)

 

PA052116.JPG

 

跑走跑走,終於來到石門水庫邊一堆活魚餐廳的地方,(奇怪,怎麼有紅燒牛肉麵啊= =?)

來到這邊還跟賴賴確認了一次:上次全家一起來吃活魚的地方就在這邊對不對?

之前開車上來愜意得不得了,這次靠著兩條腿上來,徹底的累到><

我們回頭拍了一下,大夥兒都已經走了起來了.......(吐舌頭)

PA052118.JPG

 

經過活魚餐廳的時候看到遠方一個紅色帳篷,以為是救命的補給站,

結果................................!!!!!!! 

  (SAD)

這邊擺這個是想要賣給誰啊?

唉,跟自己說,雖然爬了很長的坡很辛苦,但也許里程數還沒有到,所以不會有補給站也是可以理解的

所以感覺自己被騙了,笑一笑也就繼續往前跑去。

PA052121.JPG

 

繼續跑,經過了石門水庫的置高點「嵩台」

想起了以前跟賴賴到這邊約會的時候,還走上去俯拍了一張照片。

沒想到現在結了婚,卻來這邊跑步重遊。

賴賴看見旁邊有跑者停下來拍照,就一直說「我也要」,

我就在後面一邊鬧著拍XDDDDDD

 

(呼~吞一下口水)

PA052129.JPG

 

 

繼續跑了一段,遠遠看到一個藍色帳篷,想說跟之前的紅帳篷不一樣,總不會又是攤販了,

跑到這邊真的很渴了,我們就像被沙漠困住的旅人看到綠洲那樣往前飛奔

沒錯,綠洲!想說為什麼沒有跑者停步?  為什麼帳篷前沒有人潮聚集?

原來就只有空蕩蕩的兩個長桌,和三張椅子。這.................

詐騙吧?是詐騙無誤吧??????

PA052132.JPG

 

一邊跑一邊經過有很多攤販的地段,看到旁邊寫著青草茶、仙草茶等等,真恨不得停下來買個水喝,

但是憑藉著幾次路跑經驗都有水站,我根本就沒有放錢在身上啊!

而且也篤信著路跑賽事不可能沒有補給站的想法,就這樣瀟灑的跑過去,

當然,一路上開始聽到有跑者抱怨的聲音出現,我實在不是很願意跟著抱怨,

雖然渴著,依然像在看一件神奇的事情發生那樣置身事外,

然後,路邊的大叔可能聽到太多跑者在抱怨沒有水喝吧?

經過的時候居然聽見大叔說:

「架摳連,走馬拉松無補給站,哪五水杯挖丟倒水齁因」

(翻譯:這麼可憐,跑馬拉松沒有補給站,如果有水杯我就倒水給他們。)

不誇張,我還饒富趣味的重複一次給賴賴聽。

 

 

PA052133.JPG

 

但是事情並沒有我想得那麼單純,隨著我越來越渴的狀況下,加上全身的疲勞感上升,

當我再次看到這個詐騙帳篷的時候我整個心灰意冷,內心真的開始升起一股不滿,

尤其看著工作人員坐著休息臉上掛著一臉無奈,不知道該向誰發牢騷?

 

但我記得有一個路口,有跑者問交管的警察還是工作人員水站還有多遠?

那個男生笑笑的告訴他:「沒有水站啊,你不是第一個這樣問的

我真的覺得那個人在開玩笑嗎?幹嘛這樣動搖我對這場賽事的信心?

還有一個路段,另一名跑者詢問另一個很明顯是工讀生的男生,多遠有水站?

那工讀生也支吾其詞的說:前方不遠就有了

卻被怒罵說:「前面!多遠?一公里你也跟我說不遠!!

 

PA052137.JPG

 

我不知道我到底跑多遠了?這次我沒帶手機,也沒帶水,整路沒有距離告示

加上我終於開始願意相信沒有水站的事實......

好了,我跟賴賴分析一下,

路上的跑者很少有自己帶水的,所以簡章應該是沒有提到要自行備水的。

但賴賴卻不知道哪來的自信肯定的說:「簡章上面一定有寫,只是你們沒看到」

沒帶手機,不然我肯定馬上找簡章再次確認,

畢竟要報名活動都是我在處理,我覺得沒注意到水的補給問題似乎是我的責任.....

PA052139.JPG

 

後來賴賴可能自己也又累又渴吧?

看著路邊跑者跟身邊的我一直在講補給站的問題,

他居然說了更可惡的話,為了不傷及其他跑者,這邊就不引述了,

只能說我氣急敗壞,一怒之下再也不想跟他說話了。

 

接著,後續的照片就都沒了,因為相機在他手上,我也不想再請他幫我拍哪些照片了。

 

讓我們繼續。

明明眼看著會場就在前方,但我們必須再繞一個神奇的圓圈路段,到那邊蓋章,從另一端回到會場,

那真的是一段神奇的路線,可以看到一些動物屍體,然後當工作人員在我手背上蓋章後說:

「加油!再兩公里就可以喝水了!」

我第一個感覺是我就說有補水站吧!

但稍後,想起剛才的岔口的路線,我好像才稍為確認了一下水站的位置還有自己到底跑多遠了......

 

到達終點線前是一段艱辛的路線,

先經過坪林收費站,感覺就是終點線的FU,然後再看到一個長得像終點線的拱門但卻是詭異的縮小、詐騙版

接著才會跑到真正的終點線....那裡有一大群人聚集,

我第一次跑到終點的時候是一頭霧水,好不容易走過人群去帳篷領完完賽物資,

準備離開的時候總覺得少了什麼?一回頭才發現對岸的帳篷有成績列印處,趕緊走過去,而且完全沒有人潮,

可能要有點聰明才智或太閒愛東張西望,不然沒有工作人員或指示牌指引,傻傻的閃人回家也不是不可能= =

 

喔還有,印成績的時候居然沒有獎牌可以領,因為船班的關係,獎牌還沒到,不曉得是還沒到台灣陸上還是還沒做好?= =

獎牌居然要事後補寄.......唉.......這篇就沒有在現場跟獎牌合照的照片囉~(攤手)

就算到手也沒有什麼FU了吧><

PA052098.JPG

 

最後,放一張起跑線上的斗大的標題來做結吧!

一、參加路跑賽事如果不嫌麻煩還是自備飲水,畢竟活動是人辦的,什麼事會都有可能發生。(10K以下就不用備水了)

二、處在這個「無限可能的城市」真的太棒了,我居然沒補水又沒補食物就這樣走走跑跑的抵達終點!

經過這場賽事,我感覺自己身上也充滿了無限可能

三、報名賽事的時候最好讓參賽人們都逐一看過簡章,全體沒有疑惑再團體報名,避免事後炮,進而影響夫妻感情@@

四、這是我參加過最糟糕的一場賽事,也許真的是受詛咒的12K,完賽了,只剩下身心俱疲,沒有獎牌也沒有成就感,經過終點線完全不感到雀躍。

五、啊.....看見網路上有人說「在水庫跑步居然缺水」真的諷刺極了。

六、感謝氣候微涼,不然熱死渴死也不是不可能(攤手)主辦單位記得謝天。

 

 

  

arrow
arrow

    顏哭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