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465.JPG

這一天賴賴開車載我離開牙科診所,

車子開啊開的我們就說:「走,來去爬七星山吧。」

然後我們就到了。

帶水沒穿厚外套,還靠賴施捨一件外套給我。

風既大又冷,車門打開的瞬間就縮坐回去,被賴恐嚇說他要自己去,我乾脆就在車上等。

拜託,我怎麼肯!

還好有賭氣又死皮賴臉地跟,才看到這樣奇妙、美好的景色。

lineintro-06

我們這次的路線是走七星山的東峰步道, 

但我們只有走小油坑←→七星山主峰這段,

畢竟這不是環狀路線,如果一次豪邁地走到苗圃登山口,

那我們要回家還得想辦法回到小油坑那邊的停車場耶.....想到就暈了XD

不過下一次可要安排一下來把這步道的苗圃登山路線完成。^^

P1050469.JPG

因為停車的地方在比較奇怪偏遠處,至今已經忘了當初導航帶我們去的是哪個點的停車處了(攤手)

但我們是走一個沿途都是箭竹的步道,才來到小油坑遊客服務中心的。

到遊客服務站之前,依稀會看到看到遠方的噴氣口冒著濃厚的煙,感到很驚嘆。

P1050474.JPG

 先幫賴賴拍張到此一遊的基本款照。

DSC_0184.JPG

然後賴賴也幫圓滾滾的我拍一張^^

這邊過去就是遊客服務中心,一直都有路人經過,

不是拍到怪姿勢就是拍到路人(是說有路人又不會怎樣,但是賴賴超care的說)

P1050477.JPG

煙霧一直以一種畫圈的感覺在飄,

那天風好大,煙霧的變化也很快,

我說拍這個像漩渦,但賴賴卻說這像條龍,

仔細一看還滿像的,左上方是龍首,還帶有龍角呢!

P1050482.JPG

這景觀也讓我覺得很震撼,

一漥水就像水壺裡燒開的開水那樣滾沸,

一群大陸觀光客圍在這裡每個人都大呼驚奇,

多數人會把手放過去感受大自然沸水的熱氣,

更有人將手直接碰觸滾水,直呼「這燙啊!」趕緊縮手。

那人說「快幫我拍一張,我第一次離火山這麼近。」

可不是嗎,步只是腳踩火山,連手都直接感受到地熱了呢。

不過我覺得每個人對熱的承受度不同,

還是不要輕易冒險才是。

DSC_0191.JPG

 準備要前進七星山主峰,離開噴氣口前賴賴又幫我拍了一張XD

不過明明回程還是會再來的啊(攤手)

這張我覺得自己的臉異常的圓啊(暈)

P1050486.JPG

 剛好拍到這表情,依然覺得我家老公還是一樣帥極了。(閃光無誤)

P1050487.JPG

 11度。越往山上爬去應該越是冷,

但因為有看到噴氣口那神奇的大自然景像,熱血也就沸騰了。(喔喔喔!!!)

P1050495.JPG

 接下來這段路程一路上跟著賴賴的背影走,

而賴賴沿路就一直問我會不會累?一直叫我就地休息等他回程。

是說有沒有這麼惡劣的激將法啊!

我才不累,不累,一點都不會累!我也要去七星山主峰!哼哼!

P1050499.JPG  

雖然小油坑步道是整個七星山步道最輕鬆的一條路線,

但還是有像這樣挺陡的路段,

從側面拍去,覺得這階梯的角度實在是想嚇死誰啊....Orz

是45度角嗎= =

P1050502.JPG

這太太很有意思,階梯盡頭看見我們在拍照,

還會躲到路旁隱身XD

等到我們呼喚他,他才現身...(哈哈) 

看她從山頂下山來,背後竟背著偌大的行囊,不曉得裡頭裝了甚麼,腰桿都打不直了。

他就只是輕鬆的坐下歇息,沒見她喘個大氣,回頭拍她個背影,食指代替大拇哥默默地佩服。

P1050511.JPG

畢竟是座火山,隨處可見噴氣口釋放的熱氣,煙霧繚繞,

看著賴賴的背影,好像他就要走到仙境裡去了

我們踩在這土地上,貌似寧靜和平穩,

但你會知道在這山的底層,

可是一點都不安寧啊。

P1050517.JPG

 煙霧之濃,賴賴的身影差點就消失在我鏡頭裡。

P1050531.JPG

 0.8Km位置。路線進行一半,天的灰藍,山的綠野,灰黃的石頭及煙白的霧。

我喜歡這個地方,尤其是那方硫磺之地。

P1050543.JPG

 終於,攻頂。人們常說「登七星而小臺北」

我們雖然走了輕鬆的道路,但也是走到這裡了。

讓我們在此歡呼吧!!!喔~~~咿喔咿喔~~~~(泰山貌)

P1050542.JPG

 

20度未滿。(為什麼沒有比山下的溫度低呢???)

站在這裡手冷得發凍。從包裡拿出在遊客中心勉強買到的熱粽子,

一路走來已經沒甚麼熱度,咬沒幾口也就冷得難吃。

是說在這邊我們覺得冷,偏偏有外國人穿著短褲就登頂了說(大拇指)

不過比起那些包得緊緊穿得圓圓的其他旅客來說,我們好像又太單薄了...Orz

P1050544.JPG

民國八十三年,感謝有一個(群)人,來到這裡,

於是這是七星山上、台灣上、更是宇宙上一個小小的但又明確的位置

 

內政部地政司衛星測量中心-控制點資料查詢(已設好連結)

點進去可以查詢到各種控制點的詳細資料,更有現場照片可以看,

比方說我就查到七星山一等衛星控制點的點號是N001,

而且從現場照片還可以看到是不只一個人上去完成相關作業的。

另外如果想要知道自己所在區域附近有沒有類似的控制點,

也可以直接搜尋縣市、鄉鎮,

像我有查到自己家附近也有一個一等衛星控制點,雖然看現場照片沒甚麼印象,

但找機會我一定要去親眼去證實一下^^

P1050546.JPG

賴賴才剛登頂,都還沒好好看看風景拍拍照,一到這裡,就花了很長的時間在講一通工作上的電話

對方一定不知道握著電話的手就快要凍僵了(有嗎?有嗎?)

真可惡,賴賴以後對於登七星山的印象一定就只會記得說:

「那個XXX,我一登頂你就打來問我那個甚麼甚麼事!@#$%︿&*()︿%」

然後說不定會忘記是跟誰一起去的...

「奇怪~那個我叫他在車上等的人是誰(沉思)」(揍飛~)

DSC_0291.JPG

 好不容易賴賴講完電話,吃完冷粽(無誤)

我坐在一旁整個人等到快要漸凍><

賴賴說,我們拍張合照就下去吧~

所以硬是跟地標速拍一張便立馬下山,

下山後看那個YA,覺得異常蠢,這局勢已無法挽回。(泣)

還好賴賴這張拍起來超帥的(淚)

P1050555.JPG

這路段上下山都要手腳並用,我覺得就算是壯丁也不能輕忽。

記得我在某處下坡,踩到石頭階梯上的葉子,腳也沒放穩,

整隻腳往前滑了兩三階,還忘情的尖叫,嚇死後方的可愛女生><

除了因為花容失色感到不好意思外,也對讓老公及其他遊客驚嚇感到抱歉><

P1050565.JPG

回程的路與去程的路一樣,但所見的風景截然不同。

下山俯瞰,剛好看到完整的一條路線,從這頭到那頭,我們便可離去。

只是七星山的一個支線步道,期待下次再來完成其他的路線。還有東峰沒過去呢。

cats3.jpg

最後補上我們沿途經過的里程碑~

這段路線每0.2Km就會有一個告示,

因為有他們就會覺得自己一直都有在前進,

而且會很期待下一個趕快出現^^

 

記得喔,下一次我們要挑戰苗圃路步道喔^.<

 

是說,七星山是台北第一高峰,所以台北人是不是一定要來一下,

那不是台北人的更應該找機會來這邊登高俯瞰全台北!

 

---------------------

以下皆已設好連結

陽明山國家公園-七星山系-步道探索

內政部地政司衛星測量中心

 

arrow
arrow

    顏哭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