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鄉民,怎麼能夠不來參加當地舉辦的路跑活動呢!!!

而且這次路跑簡直就是破天荒的揪團成行耶~!

 

我跟賴賴從渣打路跑完之後就設定要一月一路跑,

三月我們去參加桃園八德路跑,(啊...講完自爆文章跟照片居然還沒有記錄!

四月的話也是有報名「親愛的,我挺你」公益路跑,不過那個月份賴賴幾乎每天加班,甚至加到十一二點才離開公司,

路跑前一天也是到好晚才回家,隔天要趕上台北又要好早出門...所以這場我就下令缺席,給我好好在家休息。

路跑是為了健康著想,但是為了追求健康人生結果因為積勞成疾,豈不諷刺死了....

 

所以接下來就五月了。

還記得三月份跑完回家遇到大哥大嫂跟媽媽都在客廳,

瞎聊一番結果就慫恿大哥一起參加這次路跑,

那時候又知道這天小朋友會來家裡住,就也幫小朋友一起報名了

(好好奇小朋友知道的時候心裡到底怎麼想的XD)

當天馬上索取大家的資料團報,隔天馬上繳費完成手續。

 

還記得後來我們還常常揪團去公園或者附近小學練跑呢。

這次出門沒有帶便利相機,所以全程手機拍照 ,

感覺畫質都好差喔~

 

這天出門的時候地板濕濕的,還飄一點點毛毛小雨,

如果比賽地點在外縣市,我可能就會很鴕鳥的跟賴賴說「會不會下雨啊?那邊有沒有下雨啊?可不可以不要去了呀?

不過這次地點離我家半小時以內的車程,還有大嫂做專車司機接送,怎麼樣都一定要到現場再說啦~!

 

因為很近就很囂張,到的時候全馬跟半馬都已經起跑了,

不過10K要到六點半起跑還綽綽有餘,就一樣跟賴賴先拍張照吧

(出門前鬼遮眼的找不到夾隱形眼鏡的鑷子,帶了濾藍光鏡片的眼鏡,遇到太陽就看不到眼睛真的很討厭.......T.T)

 

 

這次起跑遇到路邊的啦啦隊滿有趣的,

像這個起跑大概一公里就出現的「內厝薩克斯風樂團」幫我們吹奏鼓舞的音樂加油,

第一次看到這種覺得還滿有趣的,只是賴賴說.....

演奏的樂曲聽起來怎麼好像怪怪的....@@?   

這我就不予置評了XDa

但是從折返點回來再看見他們的時候,可以看見他們依然精神抖擻的吹奏著!

不曉得他們是不是要吹到全馬跑者都回來才會停呢?

我對他們的精神也很是佩服啊!

 

還有這個「坑子社區發展協會」的啦啦隊也很有趣,

一堆媽媽婆婆穿著短裙揮舞著彩球,也是很熱血的一直跟跑者說加油耶~

不知道他們是不是什麼土風舞團體之類的@@??

這位大哥看我拿手機要拍還很開心的站出來耶XDD

 

接著就是這次路跑讓我覺得很有動力往前跑的標語了,

每一公里就會出現一個,

看到帥哥美女就一定要很不要臉的過去照一張>///<

然後還有很多台灣話的...像是右邊的「撩落去」

還有下面這張「油門甲催落去」都把我逗得很樂啊~

 

因為我覺得這個標語實在有夠好笑,嚷著要賴賴幫我拍,

結果後面的工作人員還轉頭回來看...唉唷~真不好意思:p

(會不好意思才怪,上面那張撩落去還是旁邊的工作人員幫我拍的....哈哈哈!!)

 

最後一公里這個,也是超HIGH的啦~

在這邊逗留好久,一直想拍出那種就是「出運啦~」的姿勢,不過都沒成功,

倒是引來一堆側目,連賴賴都覺得不好意思起來

 

我覺得這個應該要幫大哥拍才對,

這樣子隔天他就可以用這個當成是送給鼓勵他參加的老媽最好的母親節禮物了~

不過我跟賴賴一路邊跑邊玩,那時候早就不知道大哥跑那兒去啦~(攤手)

 

是說平常出現在這條馬路上不是汽車機車就是單車,

沿途臨海大車小車不斷,旁邊又沒有商家住宅的,哪會靠著雙腿跑在這邊呢?!

嘿嘿~所以一開跑就馬上來張機會難得的合照喔^.<

(是說在自家附近,想拍隨時都可以來拍說~不過誰會這樣刻意咧~對不對!

 

抵達終點,領了完跑獎牌跟礦泉水,赫然見到路邊居然有一排投票箱,

上面貼著「水站」的編號,說實在沒打開我真的不知道這是要幹嘛,

剛好旁邊有個打開的,探頭一看....

喔喔,原來是丟礦泉水瓶的地方啊@@"

 

其實我也不太確定,零星的幾個空瓶丟在投票箱內,怎麼樣都覺得怪怪的吧XDa

不過說是水站,除了發放的礦泉水也沒看到別的水箱啊@@

唉唷~這個到現在我還是覺得是個謎啊.....

 

等哥哥和小朋友也抵達終點後,我們就去領成績單(完跑證明),

這邊真的超幸運的喔,因為只有三、四台機器可以列成績,

所以要排對小等一下,結果我們前面那位就出現故障,只好被請到另一個隊伍重排,

結果重排到我們前面那位,又出現令人緊張的機器異常...

再看原本排隊的那邊好像修好了,我們就趕緊再回來原先那邊列印。

只能說有沒有這麼lucky啊~~~(攤手)

 

接著我們看到旁邊有陸軍寶寶,又趕緊衝過去要合照,

結果寶寶一直沒聽到我們的呼喊,一直轉回頭....一附貌似休息時間到了的樣子~

還好旁邊有個警察?軍人?憲兵?還是什麼位階的制服大哥,幫我們呼叫,

還幫我們拍這一張超有紀念意義的合照喔~

 

只是拍完一回頭,就驚見陸軍寶寶原地消氣!在地上攤成一灘.....

然後裡面的工作人員終於氣喘吁吁地出來,剛才那位大哥一手就把那灘陸軍寶寶撿起帶走.....

 

唉唷~我說這實在是太可怕了吧~

充氣寶寶這種可愛的東西,在眾人面前實在還是別消氣的好啊~

雖然我是大人兒,知道現實的確需要有人在裡頭支撐,可是親眼看見還是有種幻滅的感覺啊.....

 

收拾好情緒,到旁邊的攤位玩個小遊戲,得到一把小扇子跟瞬間冰涼的領巾,

原本要欺負小朋友不敢去玩遊戲,所以不給她小扇子,結果工作人員居然送她一把....Orz

另外那個領巾回家之後最後還是被小朋友拿去玩了....囧

(對啦對啦~都給你啦!都給你啦!!!   幼稚貌)

 

對了,不得不稱讚一下本鄉所辦的這個路跑活動,

報名費500元,有附100元的園遊會券,

比起什麼完跑餐盒,不是麵包就是便當,像這樣選擇多,有熱的也有冰飲的,

不是很爽嗎!!!

 

而且這個園遊會還是由當地的商家來擺的,也算是造福本地人的一種做法啊~

只是我看到這家「外社冰桌」馬上聯想到《大尾鱸鰻》「冰豆啦」整個就不爭氣的笑了..

 

四個人的園遊券共400元,

買了六碗冰冰涼涼的綠豆湯($100)、3盒香Q熱騰的油飯($100),

還有中華航空的麵包們再送酸梅湯($100),再買三雙運動襪($100),

當場沒吃完的還帶回家啊~真的超滿足的說~~!!

 

還有還有,絕對不能忘記這次完美無比質感超讚的完賽獎牌!!

不管是正面還是背面的設計都可圈可點啊~!

我愛死正面那個駿馬頭,還有字型,也愛死背面的字體,

更愛背面最底下的「甲午年5.10」的記錄

這獎牌拿在手上、掛在脖子上都可以感覺到那種實在感!

讓我想起曾經拿過某個獎牌,萌生出怎麼會有人的獎牌是做成塑膠感重又還有磁鐵的.....

我覺得賽事的報名費如果貴一點其實沒關係,但可以留下來當紀念的東西質感一定要好。

看著這個獎牌,就不會忘記當初是怎樣的過程得到它的。

 最後,以這張當天用Instagram拍的照片做結,

小二的小朋友初次參加路跑活動,拿到人生第一個獎牌,雖然累歸累,但是手上拿著獎牌他就心滿意足了。

話說這個獎牌從到手後就一直看著,隔天還是一直掛在脖子上,真是個可愛的小人兒啊

 

而我呢,這次一路邊玩邊跑,還一邊跟賴賴練嘴皮子,

賴賴說,我已經不是那種用愛的鼓勵就可以前進的人了,一定要加點嚴格才會動起來~

才怪咧~~~~~~

 

這一天的天氣後來越來越好,很慶幸自己並沒有當縮頭烏龜,

不然就無法經歷這場好玩的路跑(都自己在玩)

就無法得到質感這麼讚的獎牌!

--------

三月的八德路跑還在猶豫~不知道會不會PO

因為我肥衣服又選太大件,拍到的照片都很大一隻說...

 

 

arrow
arrow

    顏哭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