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離職開始,我就一直尋尋覓覓一些Part-time機會,

想做一些以前都沒有做過的工作,體驗看看不同的工作生態,

無奈我這傢伙大概年事已高(?)總是不能與年輕學子們相抗衡,

畢竟打工,總是帶著「工讀生」的意思,而工讀生,又意味著是學生身分的兼職,

所以就連丟履歷出去也總是石沉大海.....Orz

 

因此能得到這個打工實在是天上掉下來的機會,

雖然他是在六日兩天,害我被老公碎念死了,不過還是把握機會去啊~

 

老公連兩天都自願載我去,讓我更加覺得自己是去玩的(笑)

 

第一天我居然把地址看錯,明明人家簡訊是發215號,我們卻在15號逗留,

是說15號怎麼看就是個民宅,我們還不疑有他,悠哉的在附近的小七吃早餐,

直到一個moment,老公涼麵都開好了,我看了簡訊確認正確地址,

兩個人馬上囧臉離開....

老公:「吼~~這樣我怎麼進去下一家7-11吃這碗涼麵啦~」

(隔天才知道結果他是在公司附近的公園嗑掉.......)

 

215號是在工業區裡面,一堆大工廠在馬路上也看不到門牌,人力公司的簡訊也沒說是哪家公司...Orz

結果我們又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也就理所當然遲到,是說才兩天打工就遲到是哪招= =

 

再說工作內容,其實都是簡單的工作,

所謂簡單是說這個工作幾乎是不必動到頭腦的,

裡面的正職員工會帶領著大家把一個工作細分成好多個步驟,

然後指派人員去做那單一行為的部分。

 

比方說,會先用機器設定好所需片數,機器就會把一疊疊的CD片抓取正確的數量,

有個人先把空的布丁桶盒蓋分開,下一位將機器分好的CD片放置布丁桶裡面,

再下一位就把接合好的紙環帶套進去,下一位再跟著把墊片套上,接著,會有一位負責把頂部的紙片放入並蓋上蓋子,

交由最後一位就把蓋子鎖緊並集合放棧板。

 

這樣自成一個生產線,因為是有機器載著產品跑,所人員就要趕上機器的速度,完成自己負責的部分。

 

第一天的時候我覺得這個工作好好玩,因為生產線就像是跑得很快的迴轉壽司,

每一盤都要拿到,每一盤都要吃到,只要有一盤沒有完成的,就會影響到後面的人的進度,

重點是他走遠了,如果還拼命想要挽回,那麼眼前那些後續跟來的,就會全部使自己陷入狼狽不堪的局面,

於是我悟出一個道理,我說這就像是一個被追趕的人生,但有時候適時的放手,真的可以讓自己好過一點。

(喂~誰說工作不能悟出人生大道理啊!)

 

還有一個工作也是簡單但是卻極累的:

有個工作崗位會把CD片集合片數套在一個鐵柱上,有點像是夜市套圈圈的感覺,

一柱大概會有170片左右,一車全滿大概120柱,

他們會把一柱柱套上收縮膜,送到我們這個崗位,

一個人專門把CD柱整個拿起來,放到收縮機裡面,

收縮機會利用熱的原理將收縮膜整個收緊、完整包覆,

另一頭的兩位人員則將出爐(?)的CD與鐵柱分開,

再交由下一位人員將CD裝箱,當然還會有一個專門做紙箱的。

 

兩天都有做到這個崗位的工作,第一天是負責取鐵柱的,小有力氣的我覺得滿輕鬆愜意的,

但第二天卻被指派到從車上拿CD柱的工作,不得不說真的是累死老娘....

一車會有三層,最上層站著拿輕鬆愜意,第二層要彎腰整個腰都快斷了,

第三層根本就是蹲下去,收縮膜的放置台就變成在上面,

每放一個第三層的我就是在操練我手臂肌肉往上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說起來我覺得這份工作偶爾做應該還滿有趣的,而且還有健身的功能XDa

不過如果要當成每天上班的工作,我想我鐵定不適合,

除了12小時好累之外,這份工作其實沒有什麼成就感,

拼的就是快狠準,但根本就是基本要求啊.....

而且工廠的環境就真的如傳聞一樣,每個人每天的工作都是單一乏味的,又沒有挑戰性,

如果要支撐下去,總是不免會聽到一些閒言閒語,

並且很明顯的會有老鳥欺負菜鳥的情況發生.....

 

這邊還是要發個牢騷,

某個工作我被分配到要將CD盒裡面套上一個黑色塑膠墊,好讓下一個人員能將CD放入,

從一開始我就迅速的完成這個簡單的任務,

(根本就是真的在玩套圈圈,而且是可以拿到標的物頭頂上套的那種,好不歡樂啊!)

一直到後來放CD人員換人了,她只坐在我旁邊不到一分鐘就出現以下對話:

她:「你來多久了?」

我:『一天』

她:「你的片子不要拿在手上,兩疊放桌上,一次兩個兩個放。」

我跟著做了幾次覺得好慢又很不順手,所以揮附原本的做法,

她:「我剛才教你的你有聽懂嗎?」

我:『有啊。』

她:「那我希望你可以照我跟你說的做。」

 

唉....阿明明就不快的方法,幹嘛要人家照著做?

而且都可以放桌上就不是擔心刮傷,那拿手上是有差嗎?

 

我覺得有時候在一個環境裡面,不讓人家問為什麼的,真的很可怕,

有時候我希望能夠做好一個工作,不要給後面的人帶來負擔,

所以我總是希望能夠全盤了解,只是,很多時候還是必須靠自己去觀察才行。

偏偏我笨,又問不到答案的時候,真的很令人沮喪。

 

最後總結這兩日的打工我的一些小小心得,

1。沒有什麼工作不好找的話,只有要或不要而已,每一個工作都有他相對應的難處,就看每個人怎麼去看待而已。

2。打工認識一個研究生,下班他的想法是這個工作不適合他,他沒有辦法忍受這樣不動大腦的工作。

我覺得,每個學生都應該嘗試一下像這樣生產線上的工作,做過之後若對它挑剃,那麼能夠警醒自己努力,別讓自己最後走上自己所不願的工作環境,我認為這樣也算是好的。

3。看見一個阿姨做完一份工作就去找領班問下一個工作,休息20分鐘的時間也是早早就回崗位做事。我看見一個很沉靜、安份的靈魂。刺青,讓我覺得她是一個有段故事的人。

4。一個男生屌兒郎鐺,說話沒有邏輯,眼神輕佻,說我當誰的女朋友會很好,回了自己已婚,就開始一路人妻人妻的叫,說了不喜歡,制止了也沒用。

遇到了這樣一個人,更讓我深信我的老公是何等美好的人,從相識開始一直到現在,沒有半點讓人感覺不悅的地方,我愛我的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哭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