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如是繼續.jpg  

學生時代朝思暮想著進劇場工作,卻沒能為自己爭取到什麼,

因此特別珍惜當年一次跟著空間劇坊來到演藝廳協助幕後工作的經驗。

沒想到隔了這麼久,我終於也來文化局演藝廳看演出。

 

這次和賴一起來看的這齣《愛情如是繼續》,

我一直不是很確定這是一個舞碼還是一齣戲劇演出,

向來就不是個很愛做功課的人,沒想到演出結束,依然沒能為此做個分界,

喔,是跨界嗎?

 

他們伸展著肢體,表達自己並愛著自己,

接著,男女各自交錯對舞,是男女,也是男男與女女,

不管是怎樣的組合,我看見在愛情裡面,他們一樣從害羞開始,進而相愛、熱情,

再一樣猜疑,一樣拉扯,一樣衝撞,

而不管女性或男性之間的柔與鋼,透過肢體的表現,也展現出熱烈的情感,

愛情,是擁有多種面貌仍單純的。

 

一對男女在舞台上舞著,另一對在觀眾席後方演著,

我夾在中間,看著前方就看不見後方,轉頭,前方也就跟著消失,

這是愛情的兩面嗎?

我們活生生成了旁觀著,但我們誰也沒有辦法清楚旁觀整體,

愛情,本就只有當事者才能透徹的?!

 

同幕裡有個讓我激動的,是前方舞者隔著觀眾席與後方的舞者共舞,

他們一樣的動作,一樣的奔跑,一樣的深愛著,卻遙遠的隔著,

自己彷彿是他們愛情裡的阻撓者,且因無法抽身而跟著罪過、跟著痛苦著。

愛情,是單純的卻又複雜的。

 

最後一幕舞台上安置了一張桌子和兩張椅子,

四個人交錯著,擁抱...分離...棲息...脫離...一再的交疊、重覆,

哪裡,才有永恆的位置?

隨著四人的節奏與衝撞拉扯的強度增加,

內心中對愛情的糾結感到沉重的氣壓,

就在我快要喘不過氣的時候,

「I'm still here...I'm still here....I'm still here....」溫柔的唱著,

突然想哭,過去在愛裡載沉載浮,愛過傷過痛過,

但卻從沒離開過愛,

是一種企盼,企盼著愛與被愛,於是I'm still here,於是「愛情如是繼續」。

 

看完演出後,本想在賴去上班的星期一完成這篇簡單的心得文,卻不順利,

舞者的肢體、神情與激烈的碰撞仍在我腦海中盤旋,即便此刻,

不得不承認自己被震撼到,被戳中了,並且無法言語,

內心滿腔情感像是無處宣洩似的積累著,導致昨日整天徹底地哭,

眼淚是無法止住的,感情也是無法抑止的,

哭累了,倒頭睡了,睡醒了,坐到電腦前要繼續寫,眼淚卻又掉了....

想起過往炙熱愛情的餘燼,我肝腸寸斷,

現在的這份愛啊,別拒絕我的擁抱...我的表態....

不願在愛情的迴圈下繼續傷痛,

只願我們的愛情如是美好,如是繼續。

 

阿們!

 

------------------------------------------

。音響好像有點差?嗶嗶啵啵的聲效是故意的嗎?

。文化局演藝廳的門廳怎麼感覺像是去二輪電影院般特別!

。等進場前去吃了附近的鹽水意麵,是我喜歡的曲曲麵體,味道也挺好的(心)

。喜歡這次演出的四位舞者:余彥芳、蘇安莉、魏雋展、涂展鵬,前兩位還是編創者,感謝他們編創了這麼糾結的舞碼、劇碼。

。像這樣能迴盪在心裡久久無法釋懷的素材,透過心緒反覆咀嚼後,感覺能重新清理自己,並且內化成為自己的東西。我愛。

。雖然叫貴賓席,但其實是全場贈票,感謝贊助單位對桃園鄉親的照顧。

。啊....可以不要帶無法自制的人或孩子來看表演嗎?我再怎麼專注也是會被「異音」干擾啊!(蹲)

arrow
arrow

    顏哭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