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樓梯,前方有換鞋椅,並不像個玄關。

壁面有鞋櫃,鞋櫃裡面有我跟他的鞋,上層是屬於他的,而下層是屬於我的。

有個矮書櫃隔在後面,書櫃裡擺了各式雜項,

但其中有一格放了我們的相本,2012年,還有我們自己設計的結婚紀錄小本,

記得大抽屜裏面有幾個多買的燈泡,和許多修繕的小零件備用著,不知道甚麼時候才能呈現他們的價值?

 

鞋櫃旁邊擺了兩台捷安特單車,是我和他走在一起的見證,

車身上是否被塵埃覆蓋?齒輪鍊條是否生鏽?配備的車燈及碼表是否失去電力、失去生命?

我們離開了,他們卻留守著,但幸好,我們都各自還有另一半陪著。

 

對面的牆壁邊,靠著tokuyo的跑步機,跑帶故障,約了維修人員都要一個月以後才出現,

後來又故障,應該是要換跑帶了,維修人員終於要來了,我卻已經不在。

嘿,不是你病了我們就不要你了,而是我無能為力,但快了,我會回去,帶你走。

 

順著淺綠色的牆,延伸過去是朝氣的橘,

沒有隔間,就先用顏色區隔吧,將來再慢慢添購東西建造格局,我們如是想,

而這個慢慢,充滿對長長未來的想像與期望。

看著粉刷的牆面、新鋪的地板,以及重新整理的樓梯牆,都帶不走,

現在,也只能感謝當初的慢。

 

還記得客廳的灰色菱格布沙發,是宜得利僅剩的展示品,

為此我們猶豫很久,結果太想要,居然只剩展示品也同意買下。

在承受不曉得多少顧客的洗禮之後,

或坐或躺或臥,或吃飯聊天,或看電視發呆,他開始看顧我們的生活。

 

 

沙發前方電視櫃,和沙發一起買的,

左邊的櫃子擺了好多我心愛的DVD,有很多他沒看過也沒興趣的,

一直在找機會跟藉口讓他可以跟著我一起重新看過。

我好像還記得它們擺放的順序是依照高矮和喜愛程度排放的...

 

電視機太久沒有開,到底會不會壞掉?

我應該要馬上拿起遙控器,測試電視能不能正常開啟,

測試HDMI線是不是還能連接手機沒有影響?

啊!離開的時候連分期付款都還沒繳完,

連著幾個月看到帳單,這筆款項總是牽動我敏感的神經,令我鼻酸。

 

最想念的,大概是客廳裡的防潮箱,

裡面不只放著我和他的單眼相機,還放著那些年屬於我們的快樂。

認識我以前他總是單車配單眼,

認識我以後,單眼就不只跟單車才配備了,

那一趟趟的旅行,一次次的出遊,

他的單眼裡面有風景和我們,我的單眼裡面有他和我們。

我們可是好好地記錄著我們的日子,誰說記憶帶不走的!

諷刺的是,無法重溫那些照片,靈魂就漸漸單薄了,

只能死命地抓住每一個當下,像阿茲海默症患者一樣過日子,

但再也沒有照片可以提醒我們的過去。

防潮箱的插頭有被拔掉嗎?記憶如果都消失了也罷,至少留給我記錄未來的工具。

請你們撐著,撐到我回去的那一天,拜託!

 

我應該繼續寫下去,每一個想像眼睛所觸及到的關於我和他的一切,不管是物品或者空間,都有太多值得我去講的事。

如果停止了,會不會就真的遺忘了呢?

但現在無法再想了,思緒是緊繃的,情緒是匱乏的。

 

離開的時間一直在增長,光是想像那個靜止的時空,就讓人沉重得想哭,

時間,沖淡的只是記憶的表層,

情感的本質只會隨著時間的長度,變得更濃、更重。

 

寶寶快醒了,這篇還是到這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哭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