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7143  

 

昨晚,我們在床上說了好多的話,大概一個段落,你想起今天要上班,手機忘了設定星期六的鬧鐘,

你像是無意識的說了「啊....十二點了」,像是驚訝於說了這麼多話,時間飛逝,而明日要上班,擔憂著睡眠似的,

在等你設定鬧鐘的時候,腦海裡盤旋了好多好多的事件、畫面,

雖然手帳上老早就記著這個日子,卻還是訝異時間無法受控的來到。

 

你將手機放下,轉身躺好,我仍然不相信的再問一次:「你剛才說十二點了嗎?」

你並沒有回答我,逕自一股腦地說了:「結婚二周年快樂!」

被你搶先說了,我突然啞口無言,猛拍你的臂膀,說著假生氣的話,但心裡仍然為你的心思開心著,

只是,隨著腦海裡盤旋著越來越多這一年發生的事情,當你縮在一旁竊笑著,我嘴上跟著笑,眼淚還是掉了。

 

賴,我多麼想緩一緩,讓時間推遲再推遲,直到紀念日來臨前,足以塞下更多幸福美好的事啊!

 

也許你無法想像,但這360個日子,苦難大於快樂的生活,常常使我瀕臨要放棄一切,包括你、包括他。

謝謝你,你總是在我身邊,帶我出走,帶我呼吸新鮮的空氣,帶我脫離每一個桎梏,

謝謝你,直到現在,都沒有離開這個任性、又有點悲觀的我!

 

想起2012年,我們約定要單車環島的那一天,

外頭下著雨,你已到約定好的地方,討厭雨天的我,卻因為在家裡面跟雨神打仗而遲到,

我道歉,你笑著說「有來就好。」

530554_543983202280538_1601665834_n

 

2013年,我們到關島結婚+蜜月,

婚禮的前一天,我們興高采烈的說要搭噹噹車出遊,我卻在無遮陽棚的候車區熱到發脾氣,

還丟下你一個人就回飯店睡大頭覺。

你並沒有生氣,直到太陽下山才叫醒我,因為你知道我完全不想錯過一週才一次的查莫洛夜市。

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那天你一個人,到底過了怎樣的午後?

[關島] DAY2-半日市區觀光+希爾頓飯店+查莫洛夜市) 

PC110089.JPG

 

蜜月完,回台灣的那天,代表著新人婚約的戒指,就被我忘在飯店洗手台,

我在機場候機室焦急,你也只讓我冷靜、別哭,也許你忘了,但你依然沒生氣,只說了「沒關係」。

最後導遊將戒指送回台灣,你也自告奮勇歡歡喜喜的代我去領。

 

寫到這邊,我想起我們拍了這個事件的照片,但我現在,卻一點也沒辦法取得那張照片。

 

前些日子,想著戒指、婚照,都還在那邊,我們一起想念著婚戒,盤算著是不是要去買一對新的戒指,

又想,我們倆的單眼也都還在那邊,我快生了,之前計畫若懷孕,差不多這個時間,你要幫我拍孕婦寫真。

 

親愛的賴,計畫趕不上變化,我為此感覺愁苦,然而你卻是體諒我、明白我的,

你說:「沒單眼,用手機也能拍照啊!」然後前陣子,你就帶我出遊,並為我拍了一些有孕肚的照片(笑)

12278639_1078724752139711_1199795508567713630_n  

 

也許,我們真的該去挑一下戒指,紀念這一年我們的不離不棄。

 

昨晚你抱著我說,二週年沒有準備禮物,工作關係,也沒有辦法一起去吃大餐,

但我們有孩子了,這就是我們送給彼此最好的禮物。

 

我沒辦法同意你更多了。

未來,也希望能繼續扶持彼此,讓我們跟孩子一起長長久久的走下去吧~

有你的地方,才是我的家。

 -------------  

今晚,感謝公司臨時取消會議,於是我們一起去吼牛排吃了一頓,

我點安格斯牛排五分熟,卻為那個韌度及生度搞得有點焦躁,

你像王子一樣跳出來與我交換,解決了我的困窘。

 

賴,像這樣的事情一直在發生,你也總是在解救我生活上大大小小的事啊…

 

回家的路上,風很冷,我不住的顫抖,你拼命的為我擋風,

肚子的疼痛也不時發作,但你只能乾焦急什麼也不能幫忙,

可是我的賴啊,只要你在我身邊,還有什麼值得懼怕的呢?

 

到家之後,為你遞上一盒提拉米蘇,

你以為是買的,直說太飽了,吃不下,

我說是我自己做的,你就很可愛的一直嚷著要吃。

 

今年,沒有辦法烤蛋糕、餅乾,

但我想,每個週年都讓我動力滿滿的願意為你挑戰一樣甜點,

說不定,這會變成我個人的儀式也說不定。

 

至於好不好吃?就請你繼續擔待,反正一年才一次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哭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